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山书隐的草庐

大隐隐于朝,中隐隐于市,小隐隐于书。

 
 
 

日志

 
 

【原】“俄前第一副总理遭射杀”玄而又悬  

2015-02-28 23:05:59|  分类: 社会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俄前第一副总理遭射杀”玄而又悬


文/寒夏http://54909.163.blog.163.com/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孩子,来世倘有才能,可寻点学术的干活,万不可去做光鲜的政治家,否则或许又将玄而又悬了。切记!


————题记


        2月27日深夜,普京政敌、俄罗斯反对派领袖、前第一副总理鲍里斯·涅姆佐夫遭射杀。事发时,涅姆佐夫正【原】普京政敌涅姆佐夫遭射杀猜想 - 寒夏 - 云山书隐的草庐与一名女子走在克里姆林宫附近的大街上,一名身份不明的凶手朝他至少开了7枪,其中4枪打在背部。此一恶性事件引起了全世界的轰动,也引发了各种猜测。笔者认为,涅姆佐夫遭此劫难无非如下几种原因:


        第一,政敌谋杀。涅姆佐夫作为普京的政敌、俄反对派领袖,曾经猛烈地批评普京,经常组织街头抗争。涅姆佐夫曾公布一份报告揭露普京及其亲信的敛财和腐败,据说现在正准备公布俄罗斯参与乌克兰内战的调查报告;近期,涅姆佐夫正在筹备3月1日即将举行一场反对乌克兰战争的示威游行,并曾表示他很害怕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杀掉他。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涅姆佐夫的死着实让普京集团尴尬。联想到近年来一些反普京人士如女记者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娅、人权活动家纳塔莉亚·爱斯特米洛娃、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等被谋杀,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获罪并最终妥协,涅姆佐夫之死让“沙皇”集团更是百口莫辩。这也是事发后普京做出迅速反应,直指涅姆佐夫案是谋杀案,带有挑衅性质,责成俄调查委


【原】“涅姆佐夫遭射杀”猜想 - 寒夏 - 云山书隐的草庐

 员会、内务部及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负责人组建案件调查小组,并要求将案件调查进程掌握在个人监督下的原因。不过,作为一代枭雄的普京竟然以如此手法消灭如此政敌又很难让人相信,且涅姆佐夫遇害的地点——克里姆林宫附近——有让人觉得有嫁祸于普京集团之嫌。


        第二,反普炸弹。涅姆佐夫作为俄前第一副总理,其反普京言行世人皆知,普京集团对其恨之入骨也理所当然;而且,据说涅姆佐夫最近刚接受了某一外国组织提供的大笔资金,用以推翻俄罗斯现政权,3月1日又将组织声势浩大的反普京大游行。在如此境况下,普京的国内政敌或国外敌手甚而至于恨不得要食普京之肉寝普京之皮的车臣极端势力,若抛出并且在克里姆林宫附近抛出涅姆佐夫的尸骸则极容易让人联想到普京集团是凶手。更何况,俄罗斯境内的反普势力在普京集团的一再打击和挤压下日渐式微,而普京在俄罗斯民众中的支持率在欧美一波波的制裁下却仍然居高不下,不抛出重磅炸弹,似已难以撼动普京的地位从而实现惊天大逆转推翻俄罗斯现政权实现“世界大同”。此之谓“死涅姆逼死活普京”。不过,涅姆佐夫毕竟是俄罗斯反普京势力【原】普京政敌涅姆佐夫遭射杀猜想 - 寒夏 - 云山书隐的草庐的灵魂人物,“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在尚未树立起新的“旗帜”的情况下贸然抛出涅姆佐夫尸骸这一重磅炸弹,则会有让反普京势力土崩瓦解迅速成为明日黄花之虞。“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的事似乎也是普京的国内外对手所不敢为。


        第三,亲俄东乌极端分子泄愤。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涅姆佐夫一直反对俄罗斯涉足乌克兰危机,近期又在积极筹备反对乌克兰战争的示威游行。美国人明火执仗肢解“华约”,你涅姆佐夫“不惊诧”;美国人肆无忌惮东扩“北约”,你涅姆佐夫“不惊诧”;美国人明火执仗地插足巴尔干,你涅姆佐夫“不惊诧”;美国人真刀实枪地帮助科索沃,你涅姆佐夫“不惊诧”;美国人灭塔利班、美国人灭萨达姆、美国人灭卡扎菲……你涅姆佐夫“不惊诧”;如今,普京偷偷摸摸地资助我东乌克兰同胞,连奥朗德、默克尔都默许了奥巴马都无可奈何的事,你涅姆佐夫却莫名其妙地要“惊诧”了?好,你不是正在筹备3月1日的什么反对乌克兰战争大游行么?我们要你有命筹备出风头,没命参加看热闹!涅姆佐夫遭射杀案件,东乌克兰独立势力及协助东乌势力的志愿者也难脱嫌疑。


        第四,简单的刑事仇杀。在枪击事件发生时与涅姆佐夫在一起的女孩(小涅姆佐夫32岁)安娜·杜丽茨卡娅是乌克兰人,职业模特。她是此次枪击案唯一的目击证人。据俄罗斯执法机构消息人士称,“我们查明,前不久她从莫斯科飞往瑞士做流产,腹中胎儿正是涅姆佐夫的。我们不排除,冲突可能由她引起。”如果此说成【原】“涅姆佐夫遭射杀”猜想 - 寒夏 - 云山书隐的草庐立,那就是典型的仇杀,虽然案件很可能极富戏剧性或者更简单无味(如凶手寻仇误杀、生意纠纷仇杀)。但即使俄罗斯刚刚成立的案件调查小组最终拿出证实案件就这么简单,此类说法也必然不能为世人特别是欧美各国所认可。


       涅姆佐夫之死,上述四种原因必有其一。但错综复杂的世界决定了此案眼下必然难以有让世人信服的肯定结论。因此,笔者揣测,调查的结果必然是——


        第五,无辜枉死。案件调查的结果,凶手肯定会伏法,因为嫌疑人所乘坐的车辆为白色福特汽车,车型为“福克斯”或“蒙迪欧”,该车的车牌号目前已经确定。但幕后主使人必然肯定难现真容。因为,如果主使者是政敌普京的话,普集团肯定早就找好了替罪羊;如果主使者是普


【原】“涅姆佐夫遭射杀”谁是主谋? - 寒夏 - 云山书隐的草庐

 京的国内外政敌的话,真相即使调查出来反普势力也会极力否认,并且反咬普京;如果主使者是东乌克兰独立势力的话,调查者肯定会止步于凶手,不然普京难辞其咎;如果是简单的刑事仇杀,世人特别是欧美各国又会拒绝相信。 


        涅姆佐夫阁下,安心做枉死鬼吧!谁让你与世无争的学者不做要做个风光八面的政治家,循规蹈矩的男人不做要做个沾花惹草的“干爹”?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