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山书隐的草庐

大隐隐于朝,中隐隐于市,小隐隐于书。

 
 
 

日志

 
 

【原】谁将成为史上第二个遭核打击的国家?  

2012-10-19 00:00:56|  分类: 社会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谁将成为史上第二个遭核打击的国家?

文/寒夏http://54909.163.blog.163.com/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瑞士等16国正谋求促成在联合国第一委员会(裁军与国际安全)会议上通过“加强关于使核武器不合法的努力”的声明,并且询问日方是否有意签名,日本政府已表示拒绝。看到条消息,一句通俗得不能再通俗得俗语——“屋檐水滴现当(老地方)”跳出了笔者的脑海,接着笔者的脑海里迅速产生了一个奇怪的推论——现今唯一曾遭受过核打击的国家日本必将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二个遭受核武器打击的国家。

    日本,作为人类历史上唯一曾经遭受过核武器打击的国家,它本应是对核武器最痛恨的国家,理应是“核武器不合法”的倡导者,至少应该是积极响应者。可是,纵观二战后日本有关核武器的言行,人们不难发现,日本人对于核武除了有些许的忌惮外,剩下的就是对它的爱了。

    二战后的日本,在美国的主持下制定了和平宪法,放弃了拥有核武器的权力,可历届日本政府对核武器的态度却让人迷糊。日本外务省2010年11月29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承认,日本政府曾于1969年与联邦德国政府讨论日本拥有核武器的可能性,并建议双方为“从美国获得自由”而开展合作。2009年6月21日,多名日本前外务事务次官向共同社透露,日本政府把宗谷等5个重要海峡的领海范围限定在3海里而不是法律所允许的12海里,是为了让美军的载核舰船通过这些海峡的问题不被政治化。政府作出该决定的根本性理由是1960年修订《日美安全保障条约》时有“携带核武器入境”的密约。2009年8月6日是美军在日本广岛投放原子弹64周年纪念日,为避免让悲剧重演,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当天的纪念活动上再次重申,日本将坚持“无核政策”,决不发展核武器。2009年9月14日,日本不愿意接受限制美国在预防核武器攻击方面的角色的提议,要求美国拒绝“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原则。2010年9月7日,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在柏林与到访的日本外相冈田克也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共同致力于消除核武器。如今,日本政府又拒签核武器不合法声明。日本人拥有核武器的愿望已根深蒂固,并且必将越来越强烈!

    可是,曾经遭受过日军蹂躏的亚洲人们会坐视么?曾经对日本实施过核打击的美国人会同意么?跟日本有领土争端的贪婪的北极熊会接受么?日本为挽救自己的海上生命线而破釜沉舟地冒险一击的珍珠港偷袭,美国人绝对不会忘记!日本人孤注一掷的赌徒性格,美国人也早就咂摸个透!岛国日本从明治以来一直奉行的大陆政策,北极熊亦早就心领神会。广袤的西伯利亚资源丰富着呢,日本人不想得到?更何况还有“皇军”兵败中国关东的仇恨呢!

    与其养虎遗患,不如防患于未然。只要日本着手发展核武——那是必然的,核武器就会在日本列岛上爆炸!这将是全世界其他非赌徒民族永远不可能享受到的无上殊荣!     

  评论这张
 
阅读(49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