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山书隐的草庐

大隐隐于朝,中隐隐于市,小隐隐于书。

 
 
 

日志

 
 

【原】我泱泱中华需要陈汤再世  

2011-07-06 02:38:27|  分类: 社会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但使大汉陈汤在,不教夷狄窥我疆

文/寒夏http://54909.163.blog.163.com/

 

       公元前36年,随西域都护甘延寿镇守西域的陈汤在出奇兵攻杀与西汉王朝相对抗的匈奴郅支单于后,给汉元帝发回了一封流传千古的疏奏:

        “臣闻天下之大义,当混为一。匈奴呼韩邪单于已称北藩,唯郅支单于叛逆,未伏其辜,大夏之西,以为强汉不能臣也。郅支单于惨毒行于民,大恶逼于天。臣延寿、臣汤将义兵,行天诛,赖陛下神灵,阴阳并应,陷阵克敌,斩郅支首及名王以下。宜悬头槁于蛮夷邸间,以示万里,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两千多年过去了,品读这雄辞壮语,审视这周边环境,我中华儿女谁个不热血沸腾血脉贲张?

        西南,印度阿三频频对我显摆瘦肌虎视耽耽。一方面,它明目张胆地庇护“藏独”达赖集团以乱我西藏;另一方面,它积极加强军备欲永久窃据我藏南地区9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

       南面,南海纠纷愈演愈烈。越南和菲律宾官方近期还就此发表了态度强硬的讲话,部分东盟国家亦表态希望国际社会介入;重返亚洲的美国,亦浑水摸鱼乘隙跟进以实现遏制我中华崛起的图谋。

       东面,日本韩国又联手出击。7月3日,日本冲绳约10艘渔船从石垣港起航,前往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作业,其中一艘渔船为某政治团体所有。该政治团体表示,将在尖阁诸岛附近海域进行海钓及潜水捕鱼,“把影像展示给全世界,以此证明这是日本的领土领海”。当天,韩国又突然决定年内向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提交关于东海大陆架划界的正式文件,声称其东海大陆架将自然延伸至冲绳海槽,划界线在距离领海基线200海里以外的韩日共同开发区海域,面积达1.9万平方公里。

        所有与我有争端的国家都开始对我发起进攻了!我们已经无路可退了,我们真的不能再忍了,如果再不出手,等他们把我们的疆土蚕食尽净,让我中华儿女情何以堪?

        但使大汉陈汤在,不教夷狄窥我疆!

        我泱泱中华需要“沉勇有大虑”的血性男儿,我泱泱中华需要陈汤再世!

        “犯强汉者,虽远必诛!”我们不能再让夷狄肆意挑战我们的核心利益,面对挑衅,我们只能给予明确而强硬的回击——“迎头痛击叫得最凶的那只狗!”我们珍惜和平,我们痛恨战争,但是我们真的无法避免战争。

  

        注:陈汤(?—约前6),字子公,西汉大将。陈汤少年时喜欢读书,为人“沉勇有大虑,多策谋,喜奇功”,但因家庭贫困,有时靠乞讨度日,所以不为乡里看重。后来他流浪到长安,认识了富平侯张勃,张勃觉得他很有才能。初元二年(前47年),汉元帝下诏,要求公侯大臣推荐年轻的人才,张勃便向朝廷推荐了陈汤。建昭三年(前36年),陈汤任西域副校尉,和西域都护甘延寿一起出奇兵攻杀与西汉王朝相对抗的匈奴郅支单于,赐陈汤关内侯,拜为射声校尉。陈汤攻杀郅支单于之后,原来就归降的呼韩邪单于更加臣服,表示愿守北藩,累世称臣。在汉朝的帮助下,呼韩邪单于重新统一了匈奴,此后汉元帝又将王昭君嫁给了呼韩邪,结束了百余年来汉匈之间的武装冲突,恢复了旧日的和亲关系,这种和平局面一直持续了半个世纪,这一切,陈汤是建立了首功的。

  评论这张
 
阅读(732)|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