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山书隐的草庐

大隐隐于朝,中隐隐于市,小隐隐于书。

 
 
 

日志

 
 

周会素材:讲给学生听的故事(38)  

2010-09-08 17:29:10|  分类: 教育锦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束鲜花改变人生


   乔治是华盛顿一家保险公司的营销员,为女友买花时认识了一家花店的老板——本,但也只是认识而已,他总共只在本的花店里买过两回花。
  后来,由于为客户理赔一笔保险费,他被莫名其妙地以诈骗罪投入监狱,他将要坐20年的牢,闻此消息,女友离他而去。
  面对从天而降的灾难,乔治悲愤不已,女友的离去更让他痛苦不堪,只在狱中过了一个月,乔治便感到要疯了。就在他郁闷难耐时,有人前来看他。乔治在华盛顿没有一个亲人,因此实在想不出来者是谁。在会见室,他不由得怔住了,原来是花店的老板,他给乔治带来了一束鲜花。
  虽然只是一束鲜花,乔治却从中感受到人世的温暖,希望之火开始在他的心头重新燃烧,他安下心来,在监狱里大量读书,钻研电子科学。
  6年后,乔治提前获释了。他先在一家电脑公司做雇员,不久自己开了一家软件公司;两年后,他身价过亿。成了富豪的乔治去看望本,却得知本已于两年前破了产,一家人贫困潦倒,举家迁到了乡下。乔治对本说,是你的一束鲜花使我留恋人世的温暖,给予我战胜厄运的勇气,无论我为你做什么,都不能回报你当年对我的帮助,我想以你的名义,捐一笔钱给慈善机构,让天下所有的人都感到你博大的爱。
  此后不久,乔治果然捐款成立了“华盛顿——本陌生人爱心基金会”。
  一束鲜花竟然如此神奇,他给绝境中的乔治带来了希望,重新点燃了他生命的激情。事实上,这个世界上的许多悲剧都源自于爱的绝望。对一颗冰冷的心灵来说,最大的可能就是自甘堕落,正是那一份回报本的强烈愿望,成了乔治努力向上的强大动力。
  原来,不经意的馈赠也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原文地址:http://www.wsbedu.com/kejian/zkgk-762-bzr7.html

  评论这张
 
阅读(538)|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