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山书隐的草庐

大隐隐于朝,中隐隐于市,小隐隐于书。

 
 
 

日志

 
 

周会素材:讲给学生听的故事(32)  

2010-05-27 23:16:42|  分类: 教育锦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育学生为人要讲信义

   向学生讲一个《老鼠和青蛙》的故事,作者是德国诗人汉斯·萨克斯。
  有一天,一只老鼠坐在河边,她在考虑该如何渡到对岸去。
  “唉,”她叹息道,“这么远,我肯定游不过去的。”
  这时候,一只青蛙正好在不远处的浅水里,老鼠说的话被他听见了。他游到岸边说道:“我可以把你安全地渡过河去。”
  老鼠相信了他的话,欣然同意了。这时青蛙找来一根绳子,一头绑在自己的身上,另一头拴在了老鼠的尾巴上,然后他跳到水里;当他在河里将老鼠拖了一段路,突然往水下潜去时,老鼠也不得不跟着往河水深处钻。“救命!”这时她不禁叫道,“难道你想淹死我吗?你怎么对我干出这种不讲信义的事!”
  可是,青蛙回答说:“常言说:甜言蜜语的背后隐藏着背信弃义。你为什么不提防些呢?”
  这时候,有一只白鹤飞来了,看到水中的老鼠在挣扎。他俯冲下去,一把抓住她,连同青蛙一起带回自己的窝巢里。不过他抓老鼠时根本就没看见青蛙;他回到窝巢后才发现了他,于是说道:  “你怎么也被抓来了?”
  “唉,”青蛙回答说,“我这是恶有恶报呀。我本来想让这只老鼠倒霉,想淹死她的;可是现在连我自己也跟着倒大霉了。” 
  “是呀,这是你应得的下场,”白鹤说着,便张开他那张大嘴口把这只不讲信义的青蛙吞到肚里去了。
  为他人设下的陷阱,结果自己掉了下去。

        来自:http://www.wsbedu.com/kejian/zkgk-773-bzr7.html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