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山书隐的草庐

大隐隐于朝,中隐隐于市,小隐隐于书。

 
 
 

日志

 
 

周会素材:讲给学生听的故事(7)  

2010-02-22 11:12:29|  分类: 教育锦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少年学生是纯感性的人群,对感性的人群我们必须以感性的故事来熏陶。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都明白一个浅显的道理,即一个感人的故事胜过千万条抽象的道德说教。近来读网,读到不少感人的故事,作为多年从事班级管理工作的我,感动之余觉得不宜独自享用,因此决定陆续转引以飨各位朋友。

决心是梦想的开始

 有个落拓不得志的中年人每隔三两天就到教学去祈祷,而且他的祷告词几乎每次都相同。

 第一次他到教堂时,跪在圣坛前,虔诚地低语:“上帝啊,请念在我多年来敬畏您的份上,让我中一次彩票吧!阿门。”

 几天后,他又垂头丧气地回到教堂,同样跪着祈祷:“上帝啊,为何不让我中彩票?我愿意更谦卑地来服侍您,求您让我中一次彩票吧!阿门。”

 又过了几天,他再次出现在教堂,同样重复他的祈祷。如此周而复始,不间断的祈求着。

 到了最后一次,他跪着:“我的上帝,为何您不垂听我的祈求?让我中彩票吧!只要一次,让我解决所有困难,我愿终身奉献,专心侍奉您。”

 就在这时,圣坛上空发出一阵宏伟庄严的声音:“我一直垂听你的祷告。可是--最起码,你也该先去买一张彩票吧!”

 您曾想过要中一次彩票吗?是否真的想过要成功?

 要成功,光有梦想是不够的。还必须拥有一定要成功的决心,配合确切的行动,坚持到底,方能成功。

 只有下定一个不更改的决心,历经学习、奋斗、成长这些不断的行动,才有资格摘下了成功的甜美果实。

 而大多数的人,在开始时,都拥有很远大的梦想,如同故事中那位祈祷者,但却从未掏腰包真正去买过一张彩票。缺乏实际行动的梦想于是开始萎缩,各种消极与不可能的思想产生,甚至于就此不敢再存任何梦想,过着随遇而安、乐天知命的生活。

 这也是为何成功者总是占少数的原因。了解成功哲学的您,是否真心愿意在此刻为自己的理想,认真地下定追求到底的决心,并且马上行动?

 梦想是成功的起跑线,决心则是起跑时的枪声。行动就如跑者全力的奔跑,惟有坚持到最后一秒的,方能获得成功。

-来自:http://www.wsbedu.com/kejian/zkgk-812-bzr7.html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