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山书隐的草庐

大隐隐于朝,中隐隐于市,小隐隐于书。

 
 
 

日志

 
 

周会素材:讲给学生听的故事(1)  

2010-02-18 14:55:08|  分类: 教育锦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少年学生是纯感性的人群,对感性的人群我们必须以感性的故事来熏陶。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都明白一个浅显的道理,即一个感人的故事胜过千万条抽象的道德说教。近来读网,读到不少感人的故事,作为多年从事班级管理工作的我,感动之余觉得不宜独自享用,因此决定陆续转引以飨各位朋友。(看到过的别笑我孤陋寡闻,我才经营博客19天时间,情有可原。)

永不退缩的林肯

       生下来就一贫如洗的林肯,终其一生都在面对挫败,八次竞选八次落败,两次经商失败,甚至还精神崩溃过一次。然而面对这些,他并没有放弃,最终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以下是林肯进驻白宫前的简历:
  1831年,经商失败。
  1832年,竞选州议员——但落选了!
  1832年,工作也丢了——想就读法学院,但进不去。
  1833年,向朋友借钱经商,但年底就破产了,后花了16年才把债还清。
  1835年,再次竞选州议员——赢了!
  1835年,订婚后即将结婚时,未婚妻却死了,因此他的精神完全崩溃,卧病在床六个月。
  1840年,争取成为选举人——失败了!
  1843年,参加国会大选——落选了!
  1848年,寻求国会议员连任——失败了!
  1849年,想在自己的州内担任土地局长的工作——被拒绝了!
  1854年,竞选美国参议员——落选了!
  1858年,再度竞选美国参议员——再度落败。
  1860年,当选美国总统。
  感悟1:失败是成功的必由之路,失败越多,离成功也就越近;那些永远不敢尝试、害怕失败的人永远不能获得成功。
  感悟2:偶尔的失败千万不能自暴自弃自卑自贱,一旦你放手你将什么也没有,但你继续斗争下去,总会有转机出现。

                       来自: http://www.wsbedu.com/kewai/shlizhi.asp?wai=46&wai2=lz2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